财务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 财务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生源地助学贷款多退少补及 核对卡号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1-12-02 出处 :

各学院、研究所(中心):

近期我校陆续收到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邮政银行、农村信用社及农商银行等发放的助学贷款,为确保本年度贷款顺利完成缴费工作,已办理贷款的同学,请注意以下相关事项。

一、助学贷款以实际转到学校账户金额为准,近期贷款缴纳学费后,办理贷款的同学需要登录“山西大学计划财务处”官方微信,点击学生缴费—学生缴费入口登录查看缴费情况。

(一)如2021年度显示学费、公寓费欠费,且欠款金额为应缴学费、公寓费标准和学校实际收到贷款金额之差,即贷款少汇了,这类情况的同学需要等缴费平台开放后,登录系统补缴差额。(开放时间约为本月中旬左右)

(二)如2021年度不显示学费、公寓费欠费,这是学校实际收到的贷款金额刚好足额缴纳或贷款多汇了,贷款多汇的同学,学校将统一办理退款(退款金额为学校实际收到的贷款和应缴学费、公寓费标准之差),请需要领取退款的同学登录缴费入口核对我的信息—卡号信息,注意该卡为学校开学时发放的校园建行卡(卡号为6217000*********666,共19位,请同本人手中的卡认真核对),如卡号信息有变,请务必于12月5日之前更正卡号信息(切记修改卡号时一定要细心录入,确保准确无误),并点击右上角“保存”按钮保存。

二、办理贷款退款的同学,需要保证上述建设银行卡账户状态正常,即已激活并可以正常收款或转账,如果退款金额超过1万的,还需将该银行卡类别修改为一类卡。(可在“中国建设银行”APP中登录系统—首页-账户-选择对应卡,点击即可查看该卡账户类别是否为一类账户)

三、因本次助学贷款录入数据量大,如核对期间缴费入口内未显示上述情况,还显示2021年度学费、公寓费全额欠费,请先核对卡号信息,确保卡号信息无误,耐心等待贷款缴费完成。

为确保本次退费尽快退到本人建行卡中,请各学院、研究所(中心)尽快督促学生,及时核对本人建设银行卡卡号,本次核对卡号信息的截止时间为12月5日18点,如遇问题请在工作时间内,拔打咨询电话0351-7011744,7011724。


     计划财务处

2021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