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财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新年慰问送温暖,入户帮扶鼓干劲”

发布时间 : 2020-12-11 出处 :

 根据省干部驻村帮扶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中关于严格落实帮扶工作规定的相关要求,山西大学于2020年12月4日组织全校结对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赴静乐县西里上村和庆鲁村开展主题为“新年慰问送温暖,入户帮扶鼓干劲”的年终慰问工作。计财处刘文权处长在综合管理科王瑜的陪同下前往庆鲁村王计堂家进行慰问。

计财处一直以来按照“党支部与贫困户结对帮扶,班子成员带领本单位党员与结对户的家庭成员结对帮扶”的帮扶模式进行结对帮扶。2020年班子成员已经多次深入庆鲁村,开展入户慰问帮扶活动。计财处只要到了帮扶村贫困户家中进行帮扶对接,做好政策宣传,了解贫困户的生活需求和存在的实际困难,送上米面油及慰问金,送去了帮扶单位的关心与慰问。

刘文权处长调到计财处后,扶贫对接户变为王计堂一年的时间,已经去过次,一来二去,逐渐与王计堂老人熟络起来,慢慢地交心,刘处从生活、生产、家庭到老人的的身体健康,都一一记在心上,这次随学校再次来到王计堂家坐在炕上拉着老人长满老茧的双手,听他讲述去年生病住院的情况,花费了很多钱,身体也大不如从前,每天需要靠药物来维持,刘处长得知这个信息后,主动问每天吃什么药,并记下药名,答应回去以后,为其购买燃眉之急,老人拉着刘处长的手,激动的说不出话来。刘处并答应到春暖花开的季节,我会带着计财处的党员给你锄地播种,老人一直在说感谢山西大学感谢计财处!刘处指着墙上张贴的习近平总书记宣传画,说你最应该感谢的就是习近平总书记,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开始颁布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系列重要指示指引我们2020年全面决胜脱贫攻坚任务的完成。在整个扶贫帮扶活动中,真正使贫困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看到了我们党打赢脱贫攻坚的坚定决心,从而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激发其脱贫致富的内在动力。我们要做到宣传党的脱贫政策,让贫困户在知情的情况下,用足用好国家的脱贫政策刘处流露出今后会继续尽其所能为贫困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开展人文关怀助推扶贫方式高度重视脱贫事业,心系困难群众,通过多种形式,慰问帮扶贫困户,送温暖、送祝福,真心实意听取贫困户意见,满足贫困户需求。经常通过到贫困户家或打电话的方式,嘘寒问暖,了解生活和生产情况,收集建议和意见,架起沟通零距离心灵桥梁。

在扶贫的日子里,有太多的牵挂和感动,对接贫困户的每一句肺腑之言,每一次感激致谢,都让刘处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脱贫不是终点,致富才是目标。刘处怀着“不忘初心、服务贫困户”的信念,为对接贫困户“过上好日子”尽心尽力,用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为民服务的宗旨,用真情感动着身边每一个人,他的故事,还在继续.......

   计划财务处  

2020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