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财务动态 · 工作动态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王仰麟《中国共产党山西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 : 2021-11-17 出处 :

为深刻领会王仰麟《中国共产党山西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内容,及时传达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根三晋大地,凝心聚力,追求卓越。1112日下午,山西大学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学习王仰麟《中国共产党山西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党课由计划财务处副处长王志杰同志讲授,计财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首先,王志杰副处长对王仰麟《中国共产党山西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内容做了系统、全面的解读。王志杰副处长将报告内容概括为十六字,即回顾过去、展望未来、脚踏实地和政治站位。一是回顾过去。过去五年是抢抓机遇、负重前行,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学校在十个方面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包括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加强、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升、学科建设取得积极进展、科研创新取得重大突破、社会服务能力持续增强、教师队伍水平大幅提升、开放办学迈出坚实步伐、体制机制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办学条件得到大幅改善、全校师生获得感明显增强。二是展望未来。王志杰同志介绍了“三步走”发展战略和“一条主线”、“一个目标”、“两个理念”、“三大任务”的总体思路。三是脚踏实地。从六方面着力,包括培养一流人才、打造一流学科、建设一流队伍、争创一流科研、实现一流管理和资源支撑、塑造一流视野。四是政治站位。实现高质量崛起,必须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深化作风建设,提高服务师生水平。广泛凝聚发展合力。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710beb94074149b6911787fcec77062c.jpg


王志杰副处长指出,这五年取得的成就推动百年学府在新时代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全校师生获得感明显增强。具体到财务工作,财务人的使命和成就是广开财路,筹措资金,通过积极与财政厅、教育厅沟通交流,在学校领导及各职能部门的支持下,争取了2.05亿“双一流”建设经费,为学校绩效改革和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2021年在财政部开展的内部控制评价工作中,我校内部控制评价结果为“优秀”,实现了山西省高校“优秀”零的突破。

王志杰副处长强调,计财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通过学习王仰麟书记的报告,要转化为财务工作实际行动,秉承以“为山大师生谋服务、为山大财务谋发展”的理念,为山西大学高质量崛起而努力奋斗,为学校“双一流”大学财务管理建设贡献力量。

a180041aa17b451b8ecc1b08aedd7b9c.jpg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继续深入学习王仰麟《中国共产党山西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在工作中不负自己的初心和使命,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为实现学校“双一流”目标,做出财务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