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财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机关党委 山西大学计划财务处党支部举行党建共建座谈会

发布时间 : 2021-04-21 出处 :

为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刻骨铭心进头脑,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2021415日下午300,山西省税务局机关党委与山西大学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召开党建共建座谈会。座谈会由山西大学计财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刘文权主持,山西省税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荣明、山西省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党支部书记、局长王旭斌和山西省税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程瑞林等9人、山西大学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贺力、山西大学计划财务处全体党员参加。

image.png

首先,全体党员在党旗下进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入党誓词是行动指南,是共产党人的座右铭,重温入党誓词,也就是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对比我们今天的认识和行动,始终铭记入党的誓言,对自己是一种鞭策和激励,使每个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着,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建党百年主题MV。短短4分钟视频内,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们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之林的力量之源。

image.png

山西大学机关党委书记贺力讲授了题为《在党史学习中提高“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的专题党课。贺书记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讲解,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引导全党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贺书记指出,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image.png


山西省税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荣明讲授了题为《从苦难辉煌到伟大复兴——谈谈党的初心使命》的专题党课。刘书记结合建党以来重要历史事件、发展成就和山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和做好税收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牢牢把握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税收工作的第一属性是政治属性,税收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税,时刻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光荣使命,积极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部署,用工作实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image.png

与会党员围绕学习党史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山西省税务局程瑞林同志、温瑞生同志、山西大学计财处王志杰同志和李敏同志围绕学习党史心得体会进行交流发言。随后,山西省税务局有关负责人就山西大学国产设备采购发票开具、个人所得税汇算申报工作中遇到的涉税问题进行现场解答,为山西大学税务管理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

最后,刘文权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目的就是要在全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信心,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我们应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认清国内外政治形势,为国家的和平、安全、稳定做出自己的贡献。二是要有大局意识和大局观念,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三是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在党护党、在党言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image.png


此次学习加强了税务机关与山西大学沟通交流,解决了我校税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是一次砥砺初心使命的历史教育,是一次坚定理想信念的政治教育,也是一次把握职责任务的时势教育,有效促进了党务业务相互融合,切实提高了计财处税务管理水平与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