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财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全省高校加快教育支出 预算执行进度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 : 2018-12-11 出处 :

125日下午,全省高校加快教育支出预算执行进度推进会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省财政厅副巡视员魏志华、省教育厅副厅长马骏等出席会议,副校长梁吉业和计划财务处处长张晋彪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财务处处长丁喜泉主持。

省财政厅教科文处处长李军通报了11月底省级教育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高校就本校财政教育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和加快预算执行计划采取的措施进行了汇报,梁吉业副校长就我校2018年度财政拨款资金预算执行情况、“1331”工程经费预算执行情况和加快预算执行进度采取的措施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魏志华副巡视员强调,高校要集中精力,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快财政资金预算执行进度,通过共同努力,形成合力,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完成全年预算执行进度目标任务;同时,他希望各高校转换思路、用足政策,提前准备,谋划好明年的预算安排工作。

马骏副厅长讲话指出,近日,国务院、省政府通过下发文件、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要求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大力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各级政府对预算执行进度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希望各高校以高的政治站位、强的大局意识,不断强化责任意识,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完成预算执行进度目标任务。同时,他要求各高校从人员、经费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确保资金支出依法合规;通过开展绩效评价,充分利用高校资金使用自主权和项目计划统筹权,不断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省属本科院校、高职院校分管领导和财务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