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财务动态 · 工作动态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课系列二: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

发布时间 : 2021-03-30 出处 :

      为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落实新时代党的总要求,汲取信仰之力,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激发担当作为,326日下午,山西大学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在计财处党员活动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课系列二之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党课由计划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刘文权讲授,计财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党课。


image.png


首先,计财处党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318-19日在美国阿拉斯加州安克雷奇的举行中美高层战略对话相关视频,安克雷奇会议标志着中国对美态度的一个里程碑式转折,中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国际地位实现前所未有的提升,中国已经不是100年前的中国了。通过视频学习,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了信念、增强了自信。

image.png



接着,刘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回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刘书记深入浅出地围绕着四个关于“地”的重大辉煌事件来开展本次学习。一是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二是改天换地: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三是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四是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


image.png


最后,刘书记对广大计财处党支部党员提出要求,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强化服务师生意识,科学运筹学校财力,切实提高管理水平与服务质量,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献礼。

 image.png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在一起“回看走过的路”中,坚定了党员信仰信念;在“远眺前行的路”中,增强了宗旨意识,加强了党性修养,弘扬了优良作风,敢于担当担责,不断开拓创新,奋力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