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财务动态 · 工作动态

财政部驻山西专员办刘湘伟副专员一行莅校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 2018-12-11 出处 :

1126日下午,财政部驻山西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副监察专员兼纪检组长刘湘伟一行在省财政厅政府债务管理处胡波副处长的陪同下莅临我校,就我校政府债券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指导,省教育厅副厅长马骏、财务处处长丁喜泉和副校长梁吉业全程陪同检查指导。

汇报会议在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举行。刘湘伟副专员简要介绍了政府债券资金使用情况专项检查的目的和意义,副校长梁吉业就我校政府债券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东山校区建设办公室主任李建文就山西大学东山校区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刘湘伟副专员强调,今年我国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加快政府债券使用进度是落实中央积极财政政策的重要举措。学校要高度重视债券资金管理,严格按照相关财经纪律审核资金支出,同时要加强预算管理,确保资金支付的均衡性。

马骏副厅长总结讲话指出,这次会议既是一次督查、检查、指导会议,也是一次约谈会议。希望我们高度重视政府债券资金使用,确保依法依规、高效使用政府债券资金。他强调,加快推进山西大学东山校区建设是确保政府债券资金支出进度的基础,必须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不仅要依法依规支出项目资金,确保政府债券资金的安全;同时要充分利用部省合建和山西省支持山西大学率先发展等政策优势,提前谋划好明年的项目资金筹措,为东山校区建设的顺利推进提供资金保障。

汇报会议结束后,检查组一行赴山西大学东山校区建设工地进行了实地调研,计划财务处、东山校区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汇报会并陪同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