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财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分享交流,共同发展——太原理工大学来我校计财处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 2021-03-11 出处 :

2021年3月4日,太原理工大学财务部部长和红伟率财务部一行五人来我校计财处开展调研。山西大学计财处处长刘文权、副处长王志杰、杜俊萍、李玲和9个科室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山西大学计财处刘文权处长主持。

image.png

山西大学计财处处长刘文权首先对太原理工大学财务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山西大学近期财务的发展状况、改革特点及财务基本情况、机构设置、人员组成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

image.png

会上,双方财务人员就高校财务工作中关心的问题,经费预算、决算报表、财务经费支出审批与管理、财务监督与指导、财务系统软件运行和管理、学生收费、科研经费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并对高校财务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研讨。

和红伟部长表示山西大学计财处在财务管理方面有很多成功经验,值得借鉴和学习。太原理工大学和山西大学在新校区建设和资金方面有很多共同之处,希望通过座谈交流,拓宽思路、借鉴经验,为山西高校的发展提供坚强的财务支撑。

会后,理工大一行还深入我处相关科室进行实地考察调研。通过交流活动,取长补短,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采取有效措施,找出真正行之有效解决问题的办法,让财务管理为学校的发展走在前面。同时在互动交流中更好促进学校财务可持续发展,本次座谈会,加强了两校财务部门的交流和联系,共同推动了两校财务工作的改进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