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财务动态 · 工作动态

计划财务处支部与外国语学院教师第四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06-01 出处 :

为进一步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推深走实,强化理想信念、提升学习效果,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谋事创业的实际行动。5月28日下午,计财处党支部与外国语学院教师第四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党日活动,活动由计划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刘文权主持。

image.png

外国语学院教师第四党支部书记李亮带领广大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清华大学讲话的主要内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外国语学院教师第四党支部书记李亮提出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教师本身就是最大的课程资源。这个时代需要一批坚定而正义的教师传播良心、传递信念、诠释师爱。通过对实践经验的提炼与萃取,揭示“不育人无法教书”的教育本质,每一位教师都应在自己的课堂上立德树人。

image.png

学习结束后,与会党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外语学院田军同志、王永君同志、计划财务处王苗同志和傅培俊同志就学习讲话的心得体会进行交流发言。他们表示,我们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image.png

计财处党员同志和外国语学院教师四支部老师进行交流座谈,就遇到的财务报销问题和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问题进行交流解答,旨在通过党务业务相互融合,切实提高计财处税务管理水平与服务质量,同时使我们的学习教育、整改落实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具体目标的生动实践。

计划财务处和外语学院通过这样内容充实、形式多样的支部联学共建活动,增强了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体现到了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服务质量有提升的目标,双方以此为契机,创新共建形式,加深沟通协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山西大学争创双一流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