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财务动态 · 工作动态

计财处党支部组织开展金融财务知识竞答活动

发布时间 : 2017-11-19 出处 :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三基建设工作,不断提高全处干部职工基本工作能力。2017年11月17日下午,计财处党支部与中国银行平阳支行党委在我处会议室共同举办金融财务知识竞答活动。中国银行平阳支行纪委书记刘春利、副行长田昭、山大支行副行长王娟及计财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张晋彪、副处长王志杰、杜俊萍等领导出席活动,中国银行平阳支行党员职工代表及我处全体职工参加活动,活动由王志杰副处长主持。

 

 

 

 中国银行平阳支行刘春利书记讲话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经计财处党支部与我行党委协商,共同举办金融财务知识竞答活动,此次党建共建活动,为双方提供了一个彼此了解、深化合作、互助共赢的契机和平台,有助于大家的相互交流与学习,借鉴党建工作先进经验。希望通过此次党建共建活动,进一步融洽合作关系,促进事业发展,实行互利共赢。

 

 

 竞答题目包括收费、预算管理、科研管理、审核报销、资金支付、财务档案管理、税收知识、金融知识等内容。活动采取计算机随机抽签选取竞答者,竞答者随机选择题目竞答的方式进行。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经评委会集体研究决定,计财处张富花、中国银行姚菲两位同志荣获一等奖,计财处陈文萍、刘慧芳及中国银行和嘉栋、龙欢四位同志荣获二等奖,其他竞答者荣获优秀奖。

 最后,计财处张晋彪处长发表总结讲话,他指出,组织开展此次金融财务知识竞答活动,旨在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学习热情,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提高大家的基本工作能力。作为新时代的金融工作者和财务工作者,不仅需要具备良好的道德素养和立体的经济管理知识,而且需要具备扎实的业务知识。熟悉和掌握金融、会计专业理论知识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章制度,特别是本单位的各类财务管理制度、办法和规定,对我们工作能力的提升至关重要。通过参加竞答活动,发现差距,相互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就是我们最大的收获。同时希望两个单位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山西大学与中国银行的交流与合作,全面深化党建共建单位的各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