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财务动态 · 工作动态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组织观看《榜样6》专题节目

发布时间 : 2021-12-12 出处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学习榜样、崇尚榜样的良好氛围,1210日下午,计划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党员活动室集中观看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6》专题节目。

 88496c29228944839fb283feb47cbc24.jpg

《榜样6》通过对“七一勋章”获得者延﹒巴特尔、魏得友、黄大发、张桂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祁发宝、陈定昌,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获得者孙金娣,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海南省三沙市七连屿党工委等先进事迹再现的方式,展示着党员的魅力,传递着党员的正能量,让观看的人都深深的感动、折服,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展现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执着和坚守。

bfcf667980364a8880b24a252a54c199.jpg

           随后党支部书记刘文权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预备党员张晋超、陈雅峰、刘慧芳表示观看这一期节目,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和灵魂的升华,强烈的感受到伟大的时代必有伟大的精神,要以榜样精神为指引,立足自己的岗位,为学校财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入党积极分子李海表示,被榜样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实力“圈粉”,成为“粉丝”。在今后的工作中,不能仅仅停留在被“圈粉”阶段,更要以看榜样、学榜样、成为榜样为目标,从榜样身上汲取奋进力量,从点滴做起,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踏实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榜样指引,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最后,党支部书记刘文权强调,“动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动人以行者,其应必速。”全体党员要向榜样看齐,要深学、细照、笃行,把榜样的精神力量融入到工作中、传导到行动上,用榜样的精神完善自我,提高自我,激励自我,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同时也向大家提出了两点要求:

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学习。把学习《榜样6》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庆祝建党100周年、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山西省第十二届党代会精神、山西大学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以及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二是学习要有启发、要有收获、要有触动。通过学习要与山西大学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山西大学在奋进“双一流”的路上,我们每一个人都责无旁贷,不能束手旁观,坐享其成。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山西大学的振兴崛起、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通过学习与财务处的工作相结合,立足岗位,爱岗敬业,勤奋踏实、勇于担当、拼搏奉献、践行“为山大师生谋服务、为山大财务谋发展”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